不道德猫猫

请你注视我

马术认领回来的作品

ooc注意,小心避雷



  

  这场雨下了很久,乌云密布,透不出些许光亮。青年静静的站在树下,不知道站了多久。雨被风吹离了轨道,越过雨伞打在青年的身上,他却像是感受不到一般,紧紧地护住怀里的盒子。直到雨打湿了他的风衣,冰凉的感觉直触心灵,他才意识到该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街道上小贩收了摊,路灯还没到亮起的时间。街上行人稀少,偶尔也有一两个从他身边经过,伊莱也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站着出神罢了。


  

  望着小路的尽头,那个熟悉的身影仍未出现。亮起的路灯换回了伊莱游离的思绪,抱紧盒子向小路深处走去。

  


  伊莱发现自己低估了变故为他带来的影响。连续几天,他安静的站在那条小路,等着有人跑过来,对着他扬起笑容,扯着他向巷子的尽头走去。


  

  这场雨接连下了两个月,大水淹没了许多店铺,生存成了难以解决的问题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用帽子装着苹果从店铺出来,向外跑去,一路上跌跌撞撞,不停的躲避着什么。跑过伊莱身旁时没留神,被石子绊倒,怀里的帽子连带着装满的苹果一起飞了出去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低着头着急的把苹果捡起来,一一查看有没有受损,全然没注意到有人默默的将伞移到他头顶。


  

  再抬头,少年看见了不同于之前的光景。路灯明亮,头顶的伞遮住了雨,小路上一地的鬼手不见了,追在身后鲜血淋漓的幽魂也消失了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连忙抱着苹果站起来,看向举着伞的青年,他面容清秀,眼睛上缠着布条,面无表情过后是震惊,渐渐的,布条被泪水打湿。少年手忙脚乱的抬手,想要替他擦净脸上的泪水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承认在看见少年的容貌时是惊讶的。久别重逢的感觉涌上心头,泪水止不住的向外涌。看着面前的人,身上带着伤痕,手肘的伤口还在向外渗血。


  

  他想起来,好像自己第一次见到那人也是这样,那天雪下的很大,带着一身伤的少年从路口冲出来,撞倒了路边的伊莱。膝盖上的血顺着腿流到地上,掌心和手肘的伤口还在向外渗血,哪怕是这样,他也依然快速从地上爬起来询问伊莱的情况。
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吧?”伊莱回过神,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问道。“没……没关系的。”少年收了收怀里的苹果,抬起手拂去伊莱脸上的泪水,向他鞠躬道歉。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你住哪里?”少年像是没明白他的意思,歪着头看他。“我送你回去。”“啊!不用的。”听明白的少年着急的摇头。


  

  他拗不过伊莱,放任陌生人跟着自己。两人的距离不近,伞却刚好改过少年头顶。一路上没有妖魔鬼怪,也没有人,只有身后青年的脚步声回荡在他耳边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见他站在门前,不伸手敲门也不开门,轻叹一口气说道:“我这有份高薪的工作,愿意来就今天的路灯下见。”说完拿着伞快步走开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您,先生。”少年指望着他能听见这句话,甚至从怀里拿出了个苹果递向那边。或许伊莱听到了,但他没再回头。少年像是确认他不会回头一般,直勾勾的看着他消失在尽头,才转身向家走去。
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他着急忙慌的收拾东西,走到那盏路灯下,少年怀里抱着礼物盒子,伤口草草的处理过,有的伤口边缘有些感染。


  

  这是近两个月来少见的晴天,清晨的阳光照在路上,驱散了黑暗。不过在他看来,也没什么区别,惨死的冤魂仍在街上游荡,道路上时不时伸出鬼手抓向他。


  

  待到太阳高挂,他才看见昨日的青年出现在路口,随他渐渐接近,周围的冤魂随之消失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跑过去,递上礼盒。头低着,好像这样就不会被拒绝。


  

  礼盒并没有被收下,却听见那人开口道:“叫什么名字?”少年赶忙仰起头站直回答道:“我叫奈布.萨贝达,也可以称呼我为……”话说到一半却突然停下了。伊莱歪着头,饶有兴趣的看着面前看着乖巧的少年,似乎还在等着他把后面的话说完。“不,没什么了先生。”奈布察觉到他的意思后赶忙说到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走吧。”伊莱到是也不在意,接过盒子后还想伸手去拉他。“先生,还是我来拿吧。”奈布看着试图倒出手来牵他的伊莱,有些不好意思的压了压帽檐。


  

  公寓很大,鞋柜上摆着的长筒靴和旁边挂着的军帽都在暗示奈布,这屋子里还会有另一个人。“屋子里没有别人,你以后在这里,今天的工作是帮我把桌上的文件分类整理好。”伊莱的声音打断了奈布的思绪,也否定了他的推测。“是的先生。”


  

  桌上的文件并不多,整理完都用不上半小时。奈布犹豫再三,决定在做些什么。“先生,我整理完了,还有什么需要做的吗?”


  

  没有回复,奈布只好又敲了门。“不用了,另一个卧室已经收拾好了,你去休息吧。”里面的声音听着沉闷,带着一丝不明显的哭腔。


  

  卧室里装修很简洁,除了必须的家具以外没有别的。没有惨死的冤魂也没有来路不明的阿飘,干净的让奈布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
  

  房间响起敲门声,伊莱在外面轻声问道:“小朋友,可以进吗?我给你处理伤口。”奈布打开门,门外的伊莱提着医药箱,抬手摸了摸奈布的头,拉着他坐下。


  

  对于新工作的向往与新住所的好奇盖过了疼痛,现在坐下来才感受到伤口传来的直击灵魂的疼痛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下手很轻,一点一点的清理干净伤口,然后上药,缠上纱布。蓄满泪水的眼睛模糊了视线,却没影响手里的动作。


  

  待到伊莱离开,奈布又在抽屉里发现了个相框,相框里是少见的彩色照片。伊莱穿着白袍坐在不远处,烟花点亮了黑夜,照片的边缘,一只缠着绷带的手拿着烟花棒,火花照亮了整个画面,看着很是梦幻。


  

  他始终觉得这张照片的背后会有一段很美好的故事。


  

  卧室衣柜里的衣服和抽屉里的相框,书房里的合照,桌子上的录影带和日记。这些东西都在告诉奈布,还有一个人。


  

  他正式推翻这一猜想也是在三个月后了。在事务所里要做的事情少的出奇。这让他总觉得伊莱是看他可怜才收留了他,因此,奈布总是尽可能的找些能帮上忙的事来做。
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我想收拾一下屋子,有什么不能碰的吗?”奈布站在门口,隔着门他也不知道里面的人在做什么,只知道每次的问题都要等很久才会有回复。


  

  “并没有,把这里当自己家就好。”这是伊莱第不知道多少次说这句话了,他不想看到那少年在他身边这样拘谨。


  

  会客厅和卧室都很容易收拾,只有书房稍微麻烦点,东西到处都是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从最底下的柜子里发现了个箱子,本来想擦干净后放回去,但有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促使他打开了箱子。


  

  最上层放着几张合照和相册,照片里的两个少年意气风发,一只手插着口袋,另一只手拿着烟,阳光照在他脸上,玻璃珠般的蓝眼睛好像会反光,不难看出来是伊莱。而另一个带着军帽的少年,用手抓着帽檐,另一只手挂在伊莱肩上,有些长的头发被随意拢起来,垂落在肩上,漂亮的眼睛里透着戾气。“这个人……”奈布看着有些惊讶,和少年时伊莱勾肩搭背人,有着一张与自己完全一样的面孔。


  

  合照背面写着“萨贝达赠”,这个发现更使他不受控制的继续向下看去。相册里大部分是伊莱的照片,那个少年的照片屈指可数,但是每张照片旁边都备注着日期。


  

  相册下面是日记本和录影带。日记本看着有些受损了,里面的字迹也并不工整,奈布从日记里记录的故事和和字迹中看出了那个少年的桀骜不驯。


  

  8月10日 晴

报纸上有募兵的通知,去报名了,伊莱很不高兴,好几天没理我。


  

  9月27日 晴

今天去看了烟花,伊莱说去山里好看。确实很漂亮。


  

  12月7日 小雨

我比你强,承认吧伊莱。

下面还有不同颜色笔的字迹,应该不是一个人写的:


承认?想得美。


  

  日记记得没有规律,看的出来是主人什么时候想写才写的,时不时还会有另一个人对日记进行回复。这时门外响起了关门声。吓得奈布慌忙将本子收起来,“先生?您出去了吗?”没有得到回复,奈布才确定伊莱已经出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日记本记得随心所欲,两个少年在日记中针锋相对。他没有找到那张照片背后的故事。或许看见了也不过草草几句话。

最后几页却不再是这样了。里面没有写年份,奈布也看不出是第几年的事。


  

  5月27日 晴

听说紫罗兰开花了,以往的时候,有个地方种满了紫罗兰的。有机会带伊莱去看看吧……那个场景和他挺配的。


(蓝色的字有些模糊,不过并没影响理解)

我代你去看了,确实是美的,但我希望等你……回来……一起去。


  5月30日 大雨

疼疼疼,疼死了,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…都没有?破相了,嘴被划开了个大口子,估计丑死了……


(血迹模糊了字迹,无法再辨识了。下面的蓝笔字迹也像是被水侵湿了,看着模糊不清)

不会的……不会,他们给你…缝了……不丑的…………会有的……


  

  后面的已经看不清了,于是奈布决定翻到下一页看。


  

  6月27日 晴

为什么还不来?不是说……等支援……还有16人。(下面模糊的接了几个看起来应该是名字,但大部分都看不清)

威廉…………贝坦菲尔…………凯特……索兰托……


  6月30日 阴

应该等不到了……希望伊莱能记得明年把那蛋糕店的新品烧给我。希望他不会知道这些…………好可惜…………还没来得及…………跟他说……再见……还没来得及………完成我对他的诺言。(字迹难得工整,却也还是有大片蹭胡的地方。)


(下面的蓝笔字迹工整,笔迹的力道不难看出书写者有多生气)

自己滚回来吃!(后面的蓝笔字迹却不再工整,书写者甚至快拿不住笔了,字迹歪歪斜斜,每一笔都在颤抖)

你再等等啊……不是说好……回来…………回来……我等你……

(字迹被水晕染成一片,勉强才能看清几个字)


  

  最后一页是用血迹写的一句话:晚安,伊莱。

下方的蓝色笔记却又工整了起来,写到:晚安,我的上校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从日记本下方翻出了录音带。

里面录了几首曲子,听着应该是录音的人自己弹奏的。歌词里唱着他听不懂的语言,却有着和他一样的声音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坐在地上,听着录音带,脑海中缓缓勾勒出两个少年鲜活的模样。几首曲子中有一曲不是那位上校唱的,录音带里伊莱的声音清亮、悠扬,不似平时与他交谈时那般的稳重。


  

  一曲未末,伴奏却先停了,伊莱问道:“奈布?怎么突然停了?”安静几秒后突然传来了少年张扬的笑声“啊哈哈哈……”紧接着是一句小声的嘀咕:“要不要这么会啊……”接下来又大声的说道:“真难听!唉?你干嘛?”伊莱声音紧接着响起“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弹的有多难听?”录音带在两人的欢声笑语中走向结束。


  

  开门声响起,奈布慌忙把东西收好,推来门。“先生,你回来了。”伊莱笑盈盈的点头,将手里的袋子放到奈布手上。“给你买的,去尝尝吧。”袋子里的甜点传出香甜的气味,那位上校抱怨没有得到是不是就是这一袋甜点。


  

  “小朋友?在整理书房?”伊莱习惯性的摸了摸他的头,转身向会客厅走去。“其实……先生要是愿意,也可以称呼我为弹簧手。”伊莱动作一顿,转过头又开口道:“当然也可以,你也可以直接叫我伊莱。”说完边将头埋回文件里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和他一样。”这句话伊莱肯定是没有听见的。但转念一想,伊莱没有把他们当成一个人,于是心满意足的拿着甜点回到房间。


  

  会客厅的伊莱将这一切收在眼底,觉得有意思。


  

  清晨,少年兴致勃勃的收拾东西,站在镜子前转来转去。伊莱迷迷糊糊的从卧室出来,看见乖巧坐在沙发上的少年笑出了声。“哟,终于舍得剪掉你的长发了?”话音刚落,沙发上的奈布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僵硬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我认错人了。”伊莱慢慢走过来,站了片刻,好像确定了面前的人没有攻击性后,坐在他身边,摸了摸他的头。“看着我。”


  

  奈布听见后下意识回过头看他。“你会因为这个不高兴吗?”那双看向他的眼睛里带着魅惑的意味,奈布下意识的摇了头。“我就知道你们不一样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说完站起身来,拉着奈布的手向门口走去。“走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伊莱很少与他一起出门,大多数时候,他一个人在家一遍一遍的看着那本日记,学习着日记中那位上校的一举一动。模仿他的穿着和行事风格,但始终没有和他一样的方式对待伊莱。


  

  街道上车水马龙,伊莱紧紧握住奈布的手,有一种放手后他就会原地消失的感觉。“先生,我们去哪?”少年犹豫开口,伊莱却好像没听见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……还能在一起多久?”他小声嘀咕道,显然没让身边的少年听清。“先生你说什么?”少年扬起头问道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想去哪?”伊莱拉着他站到路边,轻声开口问道。这一瞬间,奈布想了很多地方,想起很久的蛋糕店、一直渴望的游乐场,或者是市中心的广场。一个念头突然冒出,去看紫罗兰。
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我想看紫罗兰。”听到这个回复的瞬间,伊莱放开了手,并退后了几步,但立马意识到了不对。连忙将手放到嘴边,做出一副思考的模样说道:“这个时候不知道有没有紫罗兰,不过三色堇是有的,都差不多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少年脸色一沉,低下头,片刻又抬起头笑道:“那好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穿过崎岖的小路,过了好长时间,山路蜿蜒盘旋,好不容易才到了山顶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野花田,种的是紫色的三色堇。”伊莱牵着他走进花丛。“对面有紫罗兰,不过早凋谢。”说完后直直盯着奈布看,好像是希望能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些想法。犹豫片刻伊莱又开口道:“下次吧,等到紫罗兰的花期,我再带你来看。”


  

  少年终于抬起头来,眼底的情绪却非常复杂。“没事的先生,它们都长的差不多。”说着便牵着伊莱向花田中走去。


  

  风衣带下来不少花瓣,紫色的花瓣点缀在白色的风衣上,不显丝毫突兀。阳光同样落在他身上,给他度了层金,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。这一刻奈布觉得或许这就是那位上校说的,与伊莱般配的原因吧


  

  两人一步步向前走着,伊莱却突然松开了他的手。少年的身影穿梭在野花田之中,军装穿的笔挺,帽子斜斜的挂在头上,还时不时转过身向他挥手。“伊莱,你站过来。”那少年开口说道。伊莱听话的向前走去,却发现那人越走越快,无论伊莱怎样追赶都追不上他。“你等等我。”他轻声呼唤,那少年却没有任何回音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不知道伊莱又看见了什么,只见他像被鬼魂附身了一般,僵硬的向前走着。奈布心道不好,赶忙追上去。哪知道伊莱越跑越快,几番呼唤也得不到任何回应,无奈他也只好冲上去抱住伊莱,强行让他停下来。“先生,停下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伊莱见那人终于站在那不动了,便想过去,发现被身后的人一把抱住。眼前的少年逐渐模糊,消失前摘下帽子向他挥了挥,便一点点融入阳光之中。


  

  “伊莱,别往前走了。”这是与他认识这么多年来,奈布第一次叫伊莱的名字。听到声音的伊莱转过头,奈布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间,轻轻呼唤着他的名字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拍了拍他,示意他先松手,随后转过身摸了摸他的头,向花田外走去。奈布静静的站着,看着野花田的中央,被三色堇盖住的矮墓碑,随后转过身跟上了伊莱的步伐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从来都没见过成片的紫罗兰呢。”奈布试图打破尴尬的气氛,伊莱以笑容回应。“我会记得,紫罗兰会和你很搭。”说完牵紧了他的手。沿着过来的路返回。


  几天后


  “先生,我今天准备回家一趟。”奈布站在门口,伊莱抬头看了他一眼,反应片刻后起身向门口走来。“这次我跟你去。”


  

  伊莱看着面前的人逐渐僵硬,有些手足无措。抬起手扯下缠在眼睛上的布条,靠近面前的人,近到可以透过奈布的眼睛看见自己的脸。“不可以吗?”


  

  奈布被这一举动下了一跳,猛的向后一退,头磕在门上发出砰的一声。“没事吧?”看着伊莱脸上的担忧,奈布迅速给出反应。“我没事的,先生。”


  

  伊莱牵着他的手走在路上,路过的蛋糕店里摆着刚上市的新品,少年趴在玻璃上看了许久,直到伊莱扯了扯他的手,他才反应过来该继续走了。伊莱转头间发现,这个少年好像长高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到了。”奈布的声音沉闷,低着头,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身边的人。“我就在这等你。”伊莱摸了摸他的头,又向后退了一步,示意奈布向前去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他向前的背影,离别的感觉油然而生,他们终究不会是一个人。


  

  那年春天,他也是这样看着别人的背影,然后送走了他最重要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视线,回过头看他。这一刻在伊莱的视角发生了扭曲。带着军帽的青年转过身向他挥手。


  

  “回不来就笑话你一辈子。”伊莱扯出张扬的笑容。“怎么可能啊。”青年高呼着,一边向后退一边向着伊莱挥手,明媚的阳光照在他身上。伊莱看着披着金光的人,逐渐与光融为一体,消失在路的尽头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担忧的望向伊莱,见他直勾勾的盯着远方,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明亮的阳光下,好像有个带着军帽的模糊人影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拿着袋子走进屋,血肉模糊的鬼影对他说出了关心的话语,血淋淋的手贴在奈布脸上。他要假装没看见,放下袋子走向坐在床上的几个孩子。“我先走了。”说完轻轻揉了揉他们的脑袋,床上较大的孩子狠狠的点点头。


  

  走出屋子的那一刻被外面的黑暗压的喘不过气来,被泡肿的鬼影飘过来质问他从哪来的这么多钱。四周的鬼魂被那个鬼影的大声质问吸引了注意,纷纷压过来。


  

  再想装看不见是不可能的,随时都会被发现破绽。奈布慌乱的跑下楼,看见不远处的伊莱,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。后面的东西紧追不舍,奈布也在离伊莱几步路之遥的距离停了下来。耳边传来了有些模糊的声音“你小子净给我添麻烦。”


  

  再回头时已经什么都没有了,伊莱看着呆站着的奈布也没有催促。等着少年再牵起他的手时,拉着他向事务所的方向走去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的工作逐渐步入正轨,不像之前忙的很。虽然奈布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,好吃的甜点和他想要的东西,伊莱都从不曾拒绝。


  

  有的时候他悄悄想,伊莱是不是已经完全可以分清他们了……


  

  是夜,是伊莱少见的晚归,带着一身酒气,坐在会客厅等着什么。“先生,我扶你会卧室吧。”奈布将迷迷糊糊的伊莱扶到卧室门口,这是他这么多年来都不曾进过的屋子。
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的双人床,衣架上挂着的军装,桌子上摆着匕首和旧照片。和装上校物品箱子里的那张合照一样,不过看着破旧好多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拉着奈布坐在床上,靠在他肩上轻轻说道:“我的上校,我们有多久没见了?”见奈布不做回答,他又将脸贴近了几分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抬起颤抖的手,轻轻抚在伊莱脸上,盖住他的眼睛。伊莱抓住他的手向下扯,略带怒意道:“把手放下!”


  

  奈布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伊莱,大脑飞速运转,找个办法把角色扮演玩下去,至少留给不那么清醒的他,一场美梦。于是另一只手揽过伊莱的腰,轻声回复着:“我破相了,不好看。”


  

  伊莱的身子在听完这句话后僵住了,眼泪争先恐后的涌出来,湿润了少年的手掌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突然想起了录音带里的歌,缓缓哼唱着陌生语言曲子,伊莱在曲调中缓缓平静下来,仰起头,想要借着月光看清身边人的模样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这么难听。”他小声嘀咕着,还没等奈布回答,身后响起一道声音:“对,你也没好到哪去。”身后是道模糊的鬼影。


  

  “哭成这样,我笑话你一辈子。”身后的声音又一次响起,但伊莱显然听不见,他静静的等着面前少年的回复。少年用手捂住他的嘴,留下一吻在伊莱的眼角。


  

  随即准备离开,起身之时却被伊莱拽住了。“就今晚,陪陪我吧。”奈布从来不会反坑他的任何要求,便顺从的靠着伊莱坐回去,两人靠坐在一起,谁都没先开口。


  

  许久之后,伊莱开口道:“紫罗兰,我代替你去看了。”说完又是一片寂静。“我知道。”身后的声音响起,并回复道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怔怔地望向他,得不到回复让他觉得好像哪里不对,但被酒精侵蚀的大脑容不得他思考那么多。“看着我的眼睛,你看到的是谁?”面前的少年突然开口。


  

  没有回复,伊莱好像没明白他的意思,歪着头看他。奈布也自觉自己多嘴了,把头转过去不再看他。哪知这一行为惹恼了伊莱,他直接上手将奈布的头掰过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着我。”伊莱用略带恳求的语气说道。还没等奈布回复他,他猛然间靠近,环抱住奈布的肩,提出了过分的要求,“能不能?只看着我?”


  

  那鬼影的声音却又一次响起,“你想得美。”接着是一阵张扬的笑声。笑声过后,他好像也发现空气中弥漫着的奇妙气氛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面上没什么反应,但是通红的耳朵出卖了他,伊莱也好像意识到自己的要求太过分了,将头埋在奈布的脖颈间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慌乱的挣扎了一下,将伊莱的脸托起来,轻声说道:“不早了了,睡觉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鬼影向伊莱走去,站在床边却对奈布说道:“替我……答应他,不管是多无理的要求。”随后半跪在床边说道:“我会陪你的,一直都会。”说完好像就离开了房间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安抚了神志不清的伊莱后,整个房子又陷入了寂静,静到能清晰的听见自己慌乱的心跳声,也没有再感受到那位鬼影先生的存在了。奈布坐在床边,看着陷入睡梦中的伊莱仍旧紧紧握着他的手,他突然想到了那个无理要求的答案。“好,我答应你。不管是我还是他,都会答应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天蒙蒙亮时,不多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屋里。


  

  等到奈布再睁眼时,伊莱已经醒了,靠着床头坐在他身边,嘴角带着笑意。“醒了?睡的怎么样?”说着将手边的水杯递过去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迷糊的接下水杯,昨晚的发生的事开始在脑海中回放。无理的要求,忠心的承诺,连身影都模糊不清的鬼魂。一切瞬间让他的耳朵烧红起来,就连带着脖子也一同红了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快速的注意到了少年的异样,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又摸了摸自己的,好像是没什么异常,随后开口说道:“小朋友 你不舒服吗?”话语刚落,奈布慌张的抬头,一副不问自招的模样,抬头后反应了半天才意识到要回答问题,于是开始摇头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看着他激烈的反应叹了口气,说:“有什么事要说,你的要求我都会答应。”随后下床,离开了房间。


  

  一切又回复了正常,奈布还是会是不是想起那天晚上的事,但伊莱却像是什么都不记得。


  

  募兵的通知贴满了大街小巷,奈布看着通知,脑子里浮现出的却是伊莱与那位上校的打打闹闹。少年人总有自己的一腔热血,奈布不甘愿作为思念的寄托,也想自己打出一片天,也想借此在伊莱心里占据一快地方。
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硬着头皮去找志愿者要了报名表。志愿者看着他露出来复杂的神情,与身边的人商量许久才把报名表给他,并叫他在桌上的表格里填上了名字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进门时伊莱刚好在家,桌子上摆着新出炉的甜品,青年聚精会神的坐在一摞摞文件前。奈布怔怔的看着,确认面前的人暂时不会抬头后,握着手里的东西走回屋,胡乱塞进抽屉里。随后才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般,走到伊莱身边坐下 


  

  “你之前说想吃来着,我记得,今天正好路过就买了。”奈布实在想不起来自己的什么时候说过想吃,但这也并不影响那股甜蜜从他心口蔓延开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看着他刚才的模样,觉得有些熟悉。那一天也是如此。那少年拿着招募通知与报名表拍在他面前,他也是把头埋在文件中,没给予回应。“我们……可能会分开一段时间。”少年轻声说着。“我不愿意。”伊莱回复道,他甚至不用抬头就知道面前的少年铁定已经拉下脸了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靠过来,手里拿着伊莱刚处理好的文件,伊莱反手拿过报名表藏进文件堆里。“还给我。”少年抓着伊莱的手腕,伊莱也不示弱,伸手去抓少年的头发。“你想的倒是挺美啊。”两个人打闹成一团。
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?”伊莱的回忆随着这一声呼唤,碎成一地,再抬起头,奈布坐在旁边,手里拿着吃了一半的点心。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

  显然奈布并没能和他想到一起,“没有啊,怎么了先生?”那双带着疑惑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。“没什么,是我多疑了,很抱歉。”伊莱在看到那双眼睛的同时,打消了自己多疑的想法。


  终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,在奈布确定已经写好的报名表不会被发现时,催促交表的通知给到了伊莱手里。


  当奈布捧着鲜花推开门时,伊莱站在鞋柜旁边,脸色看起来极其糟糕,随后听见他开口问“小朋友,你不解释一下吗?”通知书与之前在志愿者那填的表格摆在桌面上。
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我……”他想不出什么理由,就连那天去要报名表也是脑子一热做出的决定。“是我给你的什么不够吗?还是……”伊莱没有继续说下去,但看他全身颤抖也知道他气的不轻。


  

  片刻后冷静下来的伊莱向他伸出了手,奈布愣愣的把手里的花递过去,却被伊莱转手放在旁边。“我不想同意。”伊莱直勾勾看着他,他也鼓起勇气直视着伊莱的眼睛,奈布总觉得从那双透亮的蓝色瞳孔中看见的是别人的身影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先生,你现在透过我的眼睛在看谁?”这样的问题将伊莱打在原地,他捂着眼睛靠回鞋柜旁边。奈布换完鞋直接向会客厅走去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能分清。”伊莱抓住他的手腕,阻止了他离去的脚步。“我不信。”说着奈布挣脱开伊莱的手,快步向前。“你说出些不可抗拒的理由我就会同意的。”伊莱看着少年人的背影嘀咕道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去,我拿什么和他比,你觉得我甘心吗?”他小声嘟囔着,似乎笃定了伊莱听不见。“干什么和他比。”伊莱问道,但这句话更像是他问自己的。


  

  之前干什么和他比,为什么要比,业绩要比、实力要比、什么都要比。到头来没有一点意义。


  

  两人最终也没有向对方吐露真是的想法,报名表和通知全被伊莱神不知鬼不觉得收走了。少年郎不愿过多解释自己的想法,于是整日在外躲着。


  

  那日,奈布推门进去,鞋柜上摆着军帽,带着泥泞和血迹的鞋摆在门口,会客厅的桌上摆着甜点和红茶,伊莱安静的坐在桌前,身旁的青年趴在伊莱身上,手撑着椅背。


  

  青年饶有兴趣的看向奈布,精致的面孔上有几道明显的疤痕,嘴角的缝合线还有丝丝血迹渗出,半长的头发披在肩上,外套也随意挂在身上。
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不招待客人先吗?”奈布下意识问道,有些不解,随后突然反应过来。“你小子!别说。”青年手忙脚乱的跑过来叫他闭嘴。


  

  但为时已晚,伊莱抬起头看过来,眼神里写满了复杂的情绪。“看到了什么?”他轻声问着,同时走过来抓住奈布的手。“不,什么都没有,我眼花了而已。”奈布不停摇头表示自己说的都是真的。


  

  没有意料之中的叹气,伊莱与他平视,两人的额头低着额头,看着对方的眼睛,安静的事务所里,伊莱只能听见两人的心跳声。对面人蓝色的瞳孔中不止有他,还有一个模糊的身影,那道身体拿着帽子放在胸口朝他鞠了一躬。
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吧?”奈布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个问题在问什么。“还能看到?”伊莱又问道。奈布下意识点头后,立马反应过来开始疯狂摇头。
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,没事就行。”说着牵起奈布的手向会客厅走去。“您透过我的眼睛……在看谁?”这并不他第一次说出这个问题,但他认为伊莱是第一次听。“我说过的,我分得清。”伊莱牵他坐下,手里拿起文件。


  

  “看着我,你真的能分清吗?”奈布不相信,他总认为自己的眼睛里还影射出别人的倒影。“你们不一样。”伊莱直接结束了这个话题。“他在这是吗?”片刻后伊莱突然又开口。“是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是需要我做些什么吗?”奈布回复完又问道。“不用。”很久之后伊莱给出了这句回答,身旁的青年肉眼可见的不高兴了,厚重的怨念压的奈布几乎要喘不过气来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似乎有察觉到一人一鬼之间的异样,开口说道:“好不容易知道你在,不表示一下?还在这欺负小朋友像什么样子啊,我的上校。”说完伊莱仰着头笑。上校趴在他身边,带着些挑衅的意味说道:“我就欺负他,管我啊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很抱歉先生,我是应该转述他的话,可惜我说不出口。”奈布也清楚自己的不同,一副可怜的模样看向伊莱。“没事。”他淡淡的回复,牵起奈布的手示意他放轻松。


  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度过,两人沉默无言的坐在一起,奈布清晰的看见那穿军装的青年坐在对面的沙发上,直勾勾的看着他们。


  

  “愿意陪我走走吗?”沉寂的气氛被打破,伊莱看着窗外问道。“好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阳光下,两人漫无目的的向前走,影子被拖得老长,青年慢悠悠的踩在两人的影子上。看着街道上车水马龙,走在前面的少年变着法子哄他的心上人高兴。


  

  “回去吧。”在靠近山脚的位置,伊莱突然说道。看着身旁的少年意犹未尽的模样觉得有意思,身旁的少年抱着东西抬头,带着些许不解,却依旧开口说道:“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过去的片段出现的突然,少年郎满身朝气,带着伊莱一路从小巷跑到城镇,又带着他上到半山腰。夕阳烧红了半边天,身旁的少年郑重的坐在伊莱身边,向着夕阳许愿:“我想保护你,我想超过你。”少年高声喊道。“没必要保护我,也别想超过我。”伊莱摇头回应。肆意张狂的年少的代名词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的誓言一生铭记。“我会永远陪着你的。”他牵着伊莱的手许下承诺。伊莱不以为然,笑着开口道:“那下次别跑这么急,等等我。”


  

  奈布看着伊莱一点点暗淡下去的神色,好像是猜到了什么。“该走了,不然赶不上夕阳了。”少年的语调轻快,将怀里的花递到伊莱手里,牵起他向前走。


  

  那年夕阳下的少年背影逐渐与奈布重合,伊莱看着手里的花,看向身前的背影,难过涌上心头。与此同时奈布转过身看向他。越走有远是少年背影也终于停了下来。“要是累了就先休息一下吧。”关切的眼神在伊莱身上扫过,露出一抹笑意。被阳光笼罩的少年身上此刻好像度了层金一般。


  

  回去的路是一样的漫长,两人安静的相互陪伴着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奈布.萨贝达,回头”上校在身后呼唤,奈布下意识回头,发现上校站在他们不远处的地方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陪你们走到这了,剩下的由你来代替我走。”上校好像还有很多要说,看见走到底的伊莱突然回头向上跑来时住嘴了。“代替我陪着他,然后让他忘了我。”说着向后退去,在夕阳下,他的身影逐渐透明,阳光透过他的身体照在地上。


  

  伊莱伸手抓他的同时,融入夕阳。泪水突然止不住的向外流。“你不……等等我再走吗?”哽咽的话语,伊莱看着空荡荡的手心,第一次觉得自己被丢下了。“等了,我这不是重新来了。”奈布把东西放在一边,抱住伊莱。清晰的感受到泪水沾湿了肩膀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少年许下承诺,托起伊莱的脸,蓝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杂质。“走吧,再晚些天就冷了。”这一次伊莱没再从那双眼睛里看见别的身影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一切没有发生改变,那日的黄昏就好像是一场梦,醒来后发现什么都没有。


  次年夏天比之前的夏天凉快了许多。


  伊莱静静的坐在会客厅,奈布推开门就看见他做好了出门的准备。“要出去?”奈布快步走过来问道。“我答应你的,今年的紫罗兰开了,我带你去看。”


  还是那条通向山顶的路,还是那两个山,还是那些人。山顶的野花田少有人来看,紫罗兰开的艳丽。少年兴奋的向前跑,阳光落在花田,照在少年郎的身上,意气风发,看得伊莱失了神。再回过神时,奈布站在花田中央向他招手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看着向他缓缓走过来的人,那人的步子不快,穿过花丛迎着光向他走来,阳光照在身上暖呼呼的,就算不是阳光下伊莱的身影依旧看着那般闪耀,不免让人有些失神。奈布始终站在那里,等着伊莱不紧不慢的向他靠近。


  

  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”这一刻,两人同时许愿,愿时间为他们所停留。

评论(2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