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道德猫猫

【佣占国庆24h/22:00】蓝蝴蝶

     比较ooc

  属于乱写

  时间线非常混乱,大概有种梦中梦的感觉

  小心食用,不用带脑子看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  “我们曾约定,一起去看那世界尽头的蝴蝶海。”



  他独自坐着船去了一片小岛,岛上种满了玫瑰,立在中央的墓碑显得突兀,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过去。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  

  “传说在世界的尽头,梦的另一边,是一片玫瑰园,也是一片蓝色的蝴蝶海”



  白衣的小少年合上书,又一次望向身边的人。



  “传说是不可信的。”从前身边的人都这么告诉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那一天,有位蓝衣的少年牵起伊莱的手,桌上摊开的话本停在了蝴蝶海的传说。



  微风拂过脸颊,吹落了少年的兜帽,露出了与年纪不符面容,那是一副更加年幼的面孔。



  “我会带你去看的,世界尽头的玫瑰园。”少年对他立下誓言。这时伊莱才发现,这是张从未见过的生面孔。



  “你是谁?”



  闻言,少年有些愣,他似乎没想到眼前的人完全不认识自己。“你不是先知吗?而且……你的手下应该给过资料,关于我……”他略带犹豫的问道。



  “是啊,所以,请你亲口告诉我,你是谁?”



  蓝衣的少年单膝跪地,一手牵着伊莱,另一只手贴在心口。“我是奈布.萨贝达,你的侍卫,你是我的殿下,就从此刻起。”



  “那带我去看蝴蝶海的话还成立吗?”伊莱小心翼翼的问道,他从前也有过侍卫,不过死的早,平时也没有交集,就连那人长什么样,伊莱都已经不记得了。



  “当然成立,等到晴空万里,天上没有一朵云时,我们一起划船,去见证传说中的蝴蝶海。这是我们的约定。”


  

  微风吹过树梢,发出沙沙的声音,夕阳烧红了半边天,一切都显得刚刚好。少年明亮的声音和为之倾覆一生的诺言。

  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在抬头间,对面不再是那张稚嫩的少年面孔,而是一位陌生的青年。“陛下,刚才的汇报有听吗?”青年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

  “之前的负责记录的是谁?”伊莱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却也问出了令青年不解的问题。



  “就是我,您有什么吩咐吗?”青年开口回答道,像是察觉了什么,又慌里慌张的开口说:“我绝对没有编排您,记录的都是事实。”



  伊莱轻轻拂过书页,将一打资料拿出来放在他面前。“去把他也记下来,写完拿给我检查,别让我发现你写他半点不好。”



  伊莱说完就离开了凉亭,只留下那青年满脸的惊恐与不解。



  集市上仍旧是一副熙熙攘攘的情景,原来的那家糖葫芦店早就不在了,街上也完全不同于从前。



  角落里的糖画铺子被小朋友们围着,伊莱看着新奇,便走过去瞧瞧。



  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向摊主说着想要的形状。



  “我想要个蝴蝶的。”



  不同于孩子明亮的声线,声音低沉,摊主猛的抬头,看见一位面容清秀的少年站在摊位前,笑得高兴,像是遇见了什么好事,但华贵的服饰仍然能看出他的不简单。



  “好的,请您稍等。”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少年牵起伊莱的手,向着卖糖葫芦的摊位走去。



  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伊莱有些不解,望向摊位边挑选糖葫芦的奈布。“好吃的,信我。”少年将糖葫芦递到伊莱面前。



  那双蓝色的眸子里写满了期待。“嗯,你没骗我。”奈布的眼神瞬间一亮,片刻又暗淡下去,好像是发现了什么问题。



  “你也是君王候选人之一,却好像从未来过这里?”在犹豫了许久后,奈布问出了这个问题。伊莱摇摇头,没有回复,专心吃着手里的糖葫芦。



  “我一无所有,出来就等于送死,所以当然没来过。”街上喧嚣的很,他不确定这句回复奈布是否能听见,只记得那条路好像很长,街上的人熙熙攘攘,许多人形单影只,却又好像稍有不慎就会迷失在人群中,但那蓝衣的少年从始至终都紧紧地扣着他的手。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“您的糖画好了。”摊位的老板叫了好几声,伊莱始终没有反应,直到过了好一会儿,才像是回过神来,伸手接过糖画,付完钱向着道路的尽头走去。



  这条路比记忆中还长,寒风吹在他身上,却丝毫没有改变他向深处进发的决心。不过现在才十月,到也还没有寒风刺骨。



  越是向前,便越是安静。叫卖声逐渐减少,慢慢的,两边的房屋也都大门紧闭,荒凉与孤寂仿佛写满了整条街道。



  街道的尽头是侍卫们的训练场。伊莱还像以前那样,趴在栅栏边上,静静等待着里面的人发现他。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侍卫们有统一的服饰,但这一片灰蒙蒙中却有一道明亮的蓝色。



  少年朝着栅栏挥手,伊莱安静的站在边上等着。

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奈布有些不解,“不是说出来等于送死吗?”话一说完就后悔了,栅栏另一边的少年身着白衣,名贵的服饰上有不少破损,白色的衣服上也有大片被染红的地方。



  “那是之前一无所有,现在有你了。”少年低着头,看不见表情,声音也没有丝毫起伏。“以后,我来找你。”奈布抓过他的手,对他承诺道:“我是来保护你的。”



  奈布带着他,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,喧嚣的街区与两人隔绝,他安静的听着,听着奈布与他分享,那些他从不知道的故事。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其实他也是后来才知道,那天私自离开训练场,奈布也在回来后的夜完受到了惩罚。



  训练场里的少年们生机勃勃,一片灰蒙蒙的服饰中混杂着些许明亮的色彩。这一回,没有人发现栏杆外一身白衣的他,这一回,他也没有带着满身的伤痕,凭着一腔热血冲进虎口那少年一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兜兜转转,伊莱又一次走回凉亭,这花园里种了千奇百怪的花,从二楼的窗户向下望,可以看见一片美景。



  青年战战兢兢的递上写好的东西。他深知这位新帝王的喜怒无常,不高兴也是常态,但却不知道如何讨他欢心,兴许他们都不是那能讨他欢心的人吧。



  “他在一片玫瑰园,记上去,若是让我发现有人扰他清静,下场你们清楚。”只见伊莱刚才还笑的高兴,转头便收回了笑容,青年点点头,接过本子便快速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新上任的帝王将自己的喜怒无常展示的淋漓尽致,身旁的手下打了个寒颤,也随着青年纷纷离开。



  安静的花园传来轻轻的乐曲声,清凉的微风和他记忆中的那晚极其相似。只是他从不曾去思考,那少年为何会在这花园之中。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那夜,二皇子迫不及待的开宴庆祝,好像这个君王的位置已经拿到了一般。伊莱安静的站在一旁,各种糕点饮品摆了一桌。



  白衣少年举着酒杯对着月亮,这个花园比他想的还要大,一眼望不到边,屋子里热闹的过分,听不清的说话声,震耳欲聋的音乐。这一切都和他毫无关系。



  “伊莱!”明亮的少年音在楼下响起,并不嘹亮,却好像盖过了所有杂音。



  醉意上头,模糊了他的视线。只见奈布带着一身的月光安静站在楼下,蓝色的蝴蝶停在他肩上。像梦一般,不真实,不清晰。



  “接住我。”伊莱不确定声音是否传达到了,他坐在扶手上,借着醉意,一跃而下。



  少年的身躯不足以接住他的全世界,两人摔在地上,身上沾满了花草残骸。



  伊莱拉着他凉亭走去,乐曲声越来越模糊,年轻的皇子光脚跪坐在桌上。“为我伴乐,我给你献舞。”若不是有酒精壮胆,伊莱这辈子都不会做出这样的事。



  少年安静的坐在一旁,嘴里流出模糊不清的乐曲,兴许是他从未听过这只曲子吧。不过那双看向伊莱的海蓝色眸子里却有着让人说不尽的温柔。



  白衣翩翩,踩着鼓点,在这安静的花园里,有位大人为他的侍卫献上了一支舞。月光落在他的身上,奈布觉得他第一次看见了神明,明亮的蓝色眼睛映照出他的倒影。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伊莱抬头仰望,天上晴空万里,看不见一片云。一时间他想起,曾有人与他约定,在这样的天气,一起划着船,去见证那个传说。



  他突然心血来潮,准备独自完成约定。“备船,我要出去。”在这里没有人会不听他的指令,于是一帆小舟行驶在海上。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“今年太乱了,不过好在二皇子对你没有敌意。”奈布撑着船轻声说道。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去看?那片玫瑰园。”伊莱忘不了这件事。小舟缓缓向前驶去,寂静无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伊莱很清楚,野心勃勃的人会对所有存在威胁的人充满敌意,不过他愿意相信奈布的每一句话,对于他唯一的所有物,他愿意付出百分之百的信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明年开春,那个时候带你去。”奈布打破沉静。伊莱望向他的眼神认真,轻声说道:“玫瑰的花期,不是春天。”奈布没有再回复这句话,伊莱那时只觉得,或许蓝蝴蝶就是在春天活动的,他本就不是为了看玫瑰。
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直到现在他才明白,也许那时的奈布就很清楚自己活不过那年寒冬吧。他是个先知,却想当然的觉得,那身披星光的少年能陪自己一生。



  小舟渐渐接近到目的地,满山遍野的玫瑰中间立着一只碑,不显眼,却看着突兀。伊莱觉得不至是突兀更多的是扎眼,转身带上面具不再去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伊莱走上岛屿,不谢的玫瑰划破帝王的白衣,唯一的蓝蝴蝶向他飞来。



  少年的模样出现在眼前,身上的伤痕已经完全不见了,但嘴角的缝合线看着依旧触目惊心。



  “现在还是一无所有吗?我的帝王。”少年玩味的坐在石碑上望向他。“我除了你一无所有,这个问题我早就回答过。”伊莱抚上腰间的弯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泪水浸湿了眼眶,周围的一切都模糊起来,唯有少年的身影依旧清晰,那双蓝眼睛也依旧明亮。



  “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?天气这样好总要留下些不同的记忆吧。”奈布对他发出来邀请,伊莱没有马上给予回复,只是安静等着他的下一步动作。



  奈布牵起他的手,另一只手揽着腰。“那曲子我还是不会,你来吧。”他笑道。“好。”随之,略有些低沉的歌声从伊莱嘴里流出。



  没有人,也没有危险,只有他们彼此。尽管如今的伊莱高出他半个头,却还是像个木偶般任他摆布。



  转动时白衣服划过空中带下无数花瓣,却还是被尖刺划破。



  一曲毕,奈布看着面前的人,金色的面具遮住了他的眼睛却没能盖住他的泪水。“好久不见了,不让我看看新帝王那双能魅惑众生的眼睛吗?”他又打趣道,见伊莱不为所动,并没有想反驳他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奈布犹豫片刻,见眼前人还是没有任何不回应,便要直接动手。他轻轻伸手,擦去伊莱脸上的泪水,顺带取下面具。那双蓝眼睛里蓄满了水,泪水也没能遮盖住的是眼底的悲伤,叫人看了好生心疼。



  “还不如不看。”奈布撇过头,试图暗示自己什么都没看见。但最终还是没抵过,转回了头。眼见着蓄满的泪水又要再次流出来,奈布心底一横,揽过伊莱的腰,轻轻吻在他眼睛上。



  轻飘飘的如同蝴蝶落在眼间,直到再次睁开眼,面前的少年身影模糊,逐渐散去,化为一群蓝蝴蝶,停在石碑上。



  “我的殿下,本不该一无所有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  再醒来,岛上白茫茫一片,没有永不凋谢玫瑰,也没有成群的蓝蝴蝶。白雪覆盖在玫瑰的残骸上,弯刀落在脚边,鲜血滴在雪地上显得愈加引人注目。



  少年拖着残破的身体向海面走去,伤口上流淌的血迹染红了白色的衣服。



  海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,年轻的帝王光着脚踩在冰面上,嘴里哼着乐曲。他曾借着醉意为他的唯一献舞,唯一的观众含情脉脉的望向他。时至今日,那唯一的观众也不会再看向他了。



  冰面的裂痕开始延伸,伊莱站在中央,为天地献舞,滴落的血迹留在冰面上,曾白衣翩翩,而今被尽数染红,唯一的蓝蝴蝶停在他的肩上。



  伊莱安静的躺在血泊中央,裂痕以他为中心蔓延开来。



  恍惚间,他看见蝴蝶停在少年的肩上,一道陌生的声音响起:“你倾尽一生所守护的人却成了这幅模样,你还觉得值得吗?”奈布点点头,回复道:“本就是我没能遵守约定。”他开口时还有血迹从嘴角的缝合线上溢出。



  “他那时肯定很疼吧。”模糊的身影满身伤痕的倒在废墟之中,他本不该经历这些,他本可以如同其他人一样,走远些,至少旁观者并不会受到牵连,可他却非要挺身而出,挡在月光前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伊莱眯着眼,看着那道幻影,见少年没有一丝责怪的神情,这让伊莱更加难受。“我甚至不知道他的死因,只来得及去收拾那具残破的躯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保护你。”

  这句话是两人都没能兑现的承诺。但他们都为此倾尽全力,为之付出一切。

  


  意识逐渐消散,弥留之际,他看见奈布向他走来。那双眼睛里依然波涛汹涌,藏在眼底的温柔仍然能一眼看穿。少年对他伸出手,就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,单膝跪在他面前,轻声道



  “走吧伊莱,我带你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灵感源于:“我们约定于明年的春天,但他却永远留在了年寒冬”

  “或许他们都没能活过寒冬,迎来春天。”


  上一棒@-黑瓷-(想要k列版) 

  下一帮@八十八易木 
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